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举行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4-02-05 17: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4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区长刘广辉代表区委、区政府,与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4年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台江区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3年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

  台江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在讲话中指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做好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持社会安全稳定、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拿到责任书就是领了军令状,大家要知责明责、担责履责,切实抓好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推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关于平安建设工作,梁栋强调——

  要切实扛起责任,落细落实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要提升治理水平,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开展新一轮平安创建活动,一体推进法治台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持续升级社会治理品牌。

  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法治思维,持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完善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机制,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

  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强化督导督促,全面查找补齐平安建设的短板弱项,认真抓好节日前后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梁栋强调——

  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推进美丽台江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善城区垃圾分类体系,深化全域治水行动,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要开展突出问题整治,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力推进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定期组织“回头看”。

  要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着力构建分工负责、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生态文明建设新常态。

  区领导林谋东、林武、陈林、吴晓瑛、林辉、苏林、徐志忠,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