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1-09 11:4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6日,台江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区委全会、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新时代有新气象,新征程有新开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广辉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抢抓机遇、蓄势发展的重要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根本遵循,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发展,围绕远期目标、近期目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刘广辉强调——

  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分解,明确各部门、各街道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工作措施,强化落实意识、责任意识,发挥优势、补好短板,在推动指标可持续增长、项目可接续实施等方面拿出实招、高招,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量完成。

  要抓好“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发挥项目带动作用,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前期谋划,善于发现线索机会,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抓好绩效冲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定稳定等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省会核心区安全。

  围绕强化政府自身建设,刘广辉要求——

  要牢记为民宗旨,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好事。

  要勇于担当尽责,把心思放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

  要提高工作效率,绷紧效率之弦,拧紧时间发条,抓紧快办、迅速落实工作任务。

  要善于借势借力,借鉴先进地区好办法、好经验,用好用足各级资源。

  要不断优化服务,加快打造“一站式”服务大厅和“营商通”智慧化平台,树立主动靠前服务意识,让台江环境好起来、市场活起来。

  要加强团结协作,做到系统思考问题、整体推进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要讲规矩守纪律,管住自己、队伍和身边人,遵守制度程序,守住廉洁底线。

  区领导郑寅球、林武、朱腾、陈林、郑燕娟、吴京、吴晓瑛、林辉、沈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