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主要领导开展巡河日活动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8-17 10:3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河长巡河制度,8月14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队来到茶亭河、白马桥道、三捷河、瀛洲河等地进行常态化巡河。市水务公司、北控水务公司、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梁栋一行仔细察看河道面貌与保洁、串珠公园管理维护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梁栋要求,要强化系统联动整治,严格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科学调度补水,修整水生植物,畅通休闲步道,提升河道及周边环境颜值品质。要再谋划生成一批水环境提升的重点项目,深入挖掘白马河等内河的历史文化,做好宣传展示工作,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形成有机串连,恢复繁华景象。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民护河、全民爱河的良好社会氛围。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广辉带队先后来到闽江鳌峰段、光明港一支河滨河路段,实地察看河道现状、沿岸环境卫生、绿化管养等情况,详细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广辉指出,内河沿线河岸是老百姓日常休闲的好去处,要做好方方面面的管养和服务,不断提高群众在家门口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广辉强调,要严格落实好河长制,抓好常态化管理,加大巡河频次,严防各类问题回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建立清单,及时发现问题、上报责任单位,做好对接对应工作;要盯紧细微末之处,在河岸保洁、河面打捞、绿化管养等方面继续下功夫,真正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

  区领导郑寅球、林志勇、朱腾、吴亮、郑燕娟、吴京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