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8-01 16:3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8日,台江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区夏季食品安全攻坚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将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推向深入。台江区委书记、区食安委主任梁栋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安委第一副主任刘广辉主持并作具体部署。

  梁栋强调——

  1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求更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扛稳扛牢食品安全政治责任,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突出重点,抓实抓牢食品安全工作的关键环节。各部门、街道要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落深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深化专项攻坚行动,拓宽隐患发现渠道,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要加强市场主体监管,落实网格治理、综合执法,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保质期标识等规定,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和网络订餐平台责任,严厉查处销售“三无”、过期等不合格食品,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创新完善监管制度,健全投诉举报机制,推行“互联网+食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完善应急管理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能迅速处置。3压实责任,坚决守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责、强化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终食品安全工作绩效考核,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凝聚强大合力。要加强综合协调,成立攻坚行动专班,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保障食安工作队伍力量。要加强共建共治,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宣传引导,鼓励支持群众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效能。

  刘广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落细落实食品安全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省会城市核心区的安定稳定。

  要聚焦食用油、食用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环节、关键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明确时限安排,强化执法检查。

  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督查督导和宣传引导,构筑群防群治机制,凝聚食品安全监管合力。

  区领导林武、陈林、郑燕娟,区直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