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义洲福见夜市5月31日晚开街了!!!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5-31 17:3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视频来源:视频号 义洲福见夜市

  5月31日晚,台江区义洲福见夜市举行盛大的开街仪式。自4月底试运营以来,百余家美食、文创摊位前烟火升腾,空气中散发着美食的香味,夜市人气暴涨,助推台江夜色经济再添新名片。
   
  据了解,义洲福见夜市位于台江区义洲街道宁化路,紧邻月星家居商场,在宝龙商圈核心区域,是由义洲街道引进福建省好莱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特色高品质夜市街区。街区总长500余米,规划了“福食”“福潮”“福创”三大板块,努力为市民提供不一样的夜市文化体验。
   

 

  

   
  开街仪式现场,区委组织部为夜市运营方及部分商户代表授予“青年人才创业集市”“党员诚信铺”牌匾;团区委为夜市运营方授予“青创基地”牌匾;区总工会为夜市运营方授予“灵活就业劳动者实践基地”牌匾;义洲街道为市场监管局、城管、消防、环卫、公安、交警等志愿者授予“义洲先锋服务队”旗帜。
   
  “我们严格把控品类重复率,所有食材可溯源,确保消费者逛得开心,吃得放心。”运营方负责人叶林锋介绍,台江是知名小吃品牌发源地,夜市汇聚了部分本土特色小吃,还针对夜市场景和品牌包装,融合福文化进行设计。同时,发挥运营方的产业资源优势,专门设置了文创潮流产品区,充分体现了夜市消费的多元化。
   
  值得一提的是,夜市还邀请高校毕业生和退伍军人参与夜市的经营,并给予流量支持,为他们创业提供展示舞台和实践途径。
  在精细化运营管理方面,夜市也做了全面、充分的前期准备。一方面,义洲街道组织金融人才助理现场走访、分析,结合夜市“密集型、流动型、快消型”的特点和运营模式,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量身定制“二维码收单业务及相关政策优惠”服务;另一方面,为避免商户来回跑动,金融人才助理将服务窗口前移,现场为百余户商户办理手续。
   
  在街区管理方面,义洲街道联合运营方对道路沿线的灯光夜景升级,统一设计摊车样式、摊主制服,还运用霓虹灯牌、创意路标和夜景灯光等,融入福州特色文化元素,打造网红打卡点。同时,制定了安全管理方案,联动各方资源,从秩序管控、档口管理、交通导流、食品安全、卫生保洁等各个方面进行规范化管理,让夜市运营更加有序。
   

 

  

  义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示范效应,以“党建红”助旺“福见夜市”烟火气。同时,发挥商圈流量聚集优势,通过举办文化展演、“创业市集”等活动,突出创意赋能,植入时尚元素,不断丰富内涵,助推夜市文旅商融合,吸引更多青年和灵活就业劳动者创新创业,构建功能完善、形式多样、文化多元的夜色经济发展新格局。
 
  区领导杨奇、陈婀娜、廖友新、陈林、郑燕娟、何志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