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召开2023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7-11 09:5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1日,台江区召开2023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梁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广辉通报并点评2022年人才目标责任制考评情况,审议《2023年全区人才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等有关文件,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婀娜主持会议。
   
  台江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 刘广辉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婀娜
 
   
  区科协
 
   
  团区委
 
   
  区人社局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区金融和科技局、区人社局、区科协、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团区委、区民政局依次开展2022年度人才工作述职。
   
  区委书记 梁栋
 
  梁栋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政治方向,把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在人才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目标,围绕我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治理等,释放人才能量,不断夯实创新驱动发展的人才基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要求,全力推进人才平台建设各项工作,加快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聚焦建设人才强区,进一步推动我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人才供应矩阵,围绕打造活力商都,聚焦发展四大产业和7条重点产业链,大力实施产业领军人才(团队)支持计划,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要持续完善人才培育体系,主动对接承办“好年华·聚福州”等引才活动,推进产学研合作,建立政校企合作模式,强化企业承载创新人才主体的作用。要着力打造人才实干平台,要坚持量才授任、人岗相适,积极为各类人才提供干事创业、发挥作用的平台。要精心营造“近悦远来”环境,继续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加快打造高层次人才子女配套教育优质校。
  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凝聚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加强对各单位工作落实的督查力度,确保我区人才工作重点任务高效落实。
 
  区领导余养挺、郑寅球、郑炳锋、廖友新、郑燕娟、林琼,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