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委主要领导检查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1-09-13 16: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2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防汛防台风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梁栋先后来到学军路农贸市场、广德小区、金钻世家、万象城疫苗接种点、上海街道上海西新村等地,重点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居家隔离、食品安全溯源、消防设施、楼道卫生、垃圾分类、停车等现状问题,并听取基层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针对疫情防控,梁栋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梁栋强调——

  要持续摸排辖区内重点人群,逐一落实“14+7+7”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举措,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

  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全力杜绝风险隐患。

  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大宣传普及力度,优化接种服务,有效扩大接种覆盖面,尽快形成群体免疫屏障。

  要用好“一线台江”等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及时发布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的有关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保持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梁栋强调——

  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亲自挂帅,靠前指挥。

  各街道要对标对表创建各项任务,认真梳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紧盯影响城市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症施策,加强日常巡查,加大联合整治力度,确保早见成效、早出成果。

  要不断健全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创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创建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积极营造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秩序良好、经营规范、服务优质、人际关系和谐的文明氛围。

  在苏宁广场,梁栋一行重点察看地下空间防汛情况。他强调——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度大、发展迅猛、结构密实,将带来较大的风雨影响。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要密切跟踪台风动向,做好预警预报和动态发布,提醒市民、企业开展防抗台风自检自查,提前做好防范台风的准备。

  要积极应对,着重对各类危房、低洼地带、积水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广告牌、高空悬挂物、工地塔吊、地下停车库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处置到位。

  要严阵以待,落实应急准备,备足应急物资和救援力量,随时做好抗灾抢险的准备。

  要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畅通信息沟通报送渠道,加强值班力量,加强督促检查,形成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郑寅球、杨奇、何宝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