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委主要领导检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3-24 10:4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22日,台江区委书记梁栋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新港街道新港社区、苍霞街道三保社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在新港社区、三保社区,梁栋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街道及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梁栋对基层社区探索创新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区委政法委、台江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及部分街道、社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特别是线上网格群开设情况。

  梁栋强调——

  1

  要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坚持扁平化指挥、网格化管理,配齐补强网格疫情防控力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畅通信息上传下达,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为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第一道防线”。

  2

  要强化责任,厘清职责,采取更严格、更细致、更严密的措施,按照街道-社区-网格-小区-楼栋的层级划分,整合志愿者、医务人员、民警等资源,统筹协调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个体商户等责任主体,实现线上网格全员化、全要素、全覆盖入群入格,提升网格化管理成效。

  3

  要健全网格化工作机制,突出服务功能,及时发布权威防疫信息,动员组织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摸排管控重点人群。

  4

  要完善网格员队伍建设,强化网格化工作培训、督查、奖惩等工作,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落实经费保障制度,鼓浓全社会共同防疫的氛围。

  区领导余养挺、郑寅球、毛向标、陈婀娜、林武、吴京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