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2-14 15:3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1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台江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书记梁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周龙敏到会指导并点评。

  区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第一督导组精心指导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市委组织部对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开好会议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梁栋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梁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民主生活会不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干事创业力量的重要方式。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全方位推进台江高质量发展。

  梁栋强调——

  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带头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科学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用好“苍霞人家”等新思想实践基地,争创践行新思想示范区。

  要带头推动台江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奋力推动台江经济发展在全市争先进位。要聚焦落实“1234”工作机制和23项工作专班,持续策划实施一批重要项目、重要平台、重要举措,抓项目扩投资、挖潜力促消费、拓市场稳外贸,努力推动经济实现量质齐升。

  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大力谋划推进实施一批旧改和城市更新品质提升项目,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建设最美核心区。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托幼、安居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创社会治理先进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推动“比态度、比担当、比贡献,看成效”,营造争优争先争效、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公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