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开展省外挂职干部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3-02-14 17:0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2日,台江区委组织部组织省外来台江挂职的副区长和来自西藏昌都赴台跟岗学习的干部在辖区参观学习。一行人到闽江之心、“福”文化街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苍霞人家”政治生活馆和苍霞新城嘉和苑小区参观学习,听取有关同志的介绍,了解台江经济社会发展等区情区况,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全程陪同。

  “闽江之心”景观带

  作为“两江四岸”景观带的核心段“闽江之心”位于三县洲大桥—闽江大桥之间,是福州的“城市会客厅·最美水岸”。讲解员从台江历史出发,为挂职干部们详细介绍了“闽江之心”的概况,从青年广场讲到青年会,从解放大桥讲到“红色地下航线”……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让挂职干部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台江对“红色资源”的重视和保护。

  “福”文化主题街区

  挂职干部们漫步在青年广场,饱览两江四岸的美景,穿过青年桥时光长廊,来到了台江新晋网红打卡地标“福”文化主题街区。它位于福州历史文化中轴上,与“闽江之心”核心经济带交相呼应。挂职干部们边听边看,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打卡,大家对“福”文化的打造表示高度赞赏,对我区传承发展地域特色文化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

  随后,挂职干部一行人参观了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上下杭集商贸文化、会馆文化和民俗信仰文化为一体,为闽商发祥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素有“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的美称。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张真君祖殿、永德会馆、鹿森书店、三捷河等历史画像仿佛在眼前浮现,透过历史的烟云,认识上下杭深厚的商贾文化底蕴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苍霞人家”生活馆

  在“苍霞人家”生活馆内,讲解员生动地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推动苍霞棚屋区改造的历史过程,从老旧棚屋区到花园式城市小区,从居住简陋拥挤到群众安居乐业,苍霞新城发展历程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也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的缩影。

  苍霞新城-嘉和苑

  作为苍霞新城一期改造项目,嘉和苑小区很好地反映了台江在党建引领无物业小区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挂职干部一行人参观了小区内部环境和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苍霞全域党建联盟服务功能和无物业治理的相关举措,对治理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此次学习参观活动不仅搭建起了两地干部相互沟通交流的桥梁,还帮助挂职干部们更加深入了解台江在旧城改造、民生工程、红色文化等方面的举措和实效,有利于彼此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更好地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