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机构职能

来源:台江区洋中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3-09-13 10:5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机构简介:

  洋中街道位于台江区中部,东至五一南路中心线,西至洋中路、学军路中心线,北至国货西路、工业路中心线,南至达道河。辖区面积0.88平方公里,人口9898户30134人,辖区人口稠密、人流量大、交通便利。街道下辖金斗、铺前、达道、玉树4个社区及双丰经济合作社,共有党组织数111个(5个党委,106个党支部),党员1024名。

  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的决策部署,研究决定本区域内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事项。

  (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和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辖区内党建互联互动,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三)加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以及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台港澳等政策。指导人大工委工作、工青妇等群团工作和人民武装工作。

  (四)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社区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服务辖区企业项目,优化投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负责管理街道财务,指导、监督、协调社区的财务工作。

  (五)统筹协调社会事务,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和旅游、民政、卫生健康、医疗保障、计划生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积极构建公共服务均等化体系,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六)建立健全财政财务监督管理机制,负责财政收支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经济社会统计、编报和执行财政预算等相关工作。

  (七)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自治建设,指导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承担辖区内平安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八)承担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统筹协调派驻在辖区内的专业执法力量,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九)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