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机构职能

来源:福州市台西科技园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8-31 17: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按照中心区城市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组织拟定中心区发展战略和产业发展规划,并做好战略、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协调区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管理单位共同推进落实;协调区管理单位履行中心区的行政管理职责,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2、负责监测、分析和预测中心区产业发展态势,对中心区产业发展中的重大及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政策建议。 

  3、负责中心区范围内重大项目推进、招商引资、重大招商活动组织、财税组织工作,对外开放工作。 

  4、负责中心区各类投资项目的推进协调、服务工作;指导区域商务功能的开发,促进投资环境和公共服务的完善,吸引投资,促进现代化服务业、总部经济等产业发展,推动中心区产业结构升级,业态创新、发展楼宇经济。 

  5、负责中心区范围内企业服务工作,按照规定接受有关行政管理部门的委托,负责或参与中心区内相关行政审批工作,为企业提供指导和服务,并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建立发布产业发展信息制度,为入驻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6、负责中心区内经济运行管理和有关经济数据的分析汇总上报工作;负责对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环境保护的协调指导。 

  7、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