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明起恢复部分窗口服务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7 17:1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方便缴存单位及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2月18日起,市公积金中心将恢复马尾、福清、长乐、罗源、闽侯、永泰、闽清管理部办事窗口的现场服务。城区及连江管理部的办事窗口将以当地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的具体恢复营业时间为准。

  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中心鼓励缴存单位和职工优先使用福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福州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e福州”APP以及委托银行签订自动托收汇缴等线上服务渠道办理业务;缴存单位办理“缓缴”、房地产开发企业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可选择“快递寄送申请材料”的方式寄送办事材料,中心审批后将审批结果寄回。

  上述负责人表示,为避免人员在窗口聚集和滞留,防止交叉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对无法网上申请,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申请人需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各办事窗口也将根据预约情况合理安排受理时间,实现分时段错峰办理,减少职工等待时间,减少人员聚集。预约成功后,申请人需按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办事大厅,在入口安检处出示身份证进行预约信息查验、体温检测通过后方可取号并办理所预约业务;疫情防控时期,办事窗口原则上不接待非预约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