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最新通告!开展新一轮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来源:一线台江 发布时间: 2022-03-26 15:23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台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第3号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阻断疫情传播,根据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决定于3月27日开展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展时间
    1、采样时间:2022年3月27日7时-2022年3月27日19时;
    2、检测时间:2022年3月27日7时-2022年3月28日7时。
 
    二、检测范围
    此次核酸检测的区域范围划定台江全区范围,在该区域内工作、生活、学习的人群参加核酸检测。
 
    三、检测地点
    请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有序到达指定检测点开展检测(检测点详见附件)。
 
    四、注意事项
    1.请大家加入居民群、单位群、行业单位群,我们将安排错时检测,避免扎堆聚集。
    2.各检测点进行秩序管控,请居民朋友们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序排队检测。
    3.请随身带好身份证。务必提前在“福建省大规模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预登记平台”做好预约登记,在微信搜索“采检登记”小程序,根据提示完成信息登记,点击“生成采样二维码”,将采样二维码截屏保存,或打印后携带。
    4.往返采样点和采样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交谈。检测完毕,立即离开。无关人员不围观。
    5.“福建健康码”黄码人员请前往福泰华庭江滨广场(台江区江滨中大道86号)和升龙汇金中心(曙光路122号停车场)指定检测点开展检测。
    6.以下人员可暂时不用检测:“福建健康码”红码人员;核酸采样前 48 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或持有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居民,不参加此轮核酸检测,但必须向所在社区报备,由社区安排择日采样。
    7.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勿前往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往返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此次检测不收取检测费用。
    9.请检测区域范围内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商铺业主和出租户房东通知员工、租户全部参加核酸检测,并为其参与检测提供便利。因参加核酸检测造成误工,用人单位不作缺勤处理。
    10.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11.请大家照顾好老人、孩子,安全出行,相互礼让。养老机构、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请联系我们安排流动采样队伍上门采样。
 
    由衷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台江平安!
 
    台江区疫情防控工作热线:
    83961195,83205724,
    19959650387,13395080693
 
台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6日





台江区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点位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