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2022年印刷企业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来源:台江区新闻出版局 发布时间: 2022-03-08 17: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辖区印刷企业

根据福建省新闻出版局和福州市新闻出版局《关于开展2022年印刷企业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局决定开展2022印刷企业年度报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工作范围

(一)20211231日前,所有已领取《印刷经营许可证》的印刷企业、单位及个人(含2021年新批准设立的印刷企业,不包括复印打印单位)均要参加年度报告工作。

(二)组织开展印制涉“非”涉“黄”印刷品和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的产品标识的自查自纠工作。

、工作程序

(一)印刷企业按要求向核发印刷经营许可证的出版主管部门报送年度报告,其中出版物印刷企业、数字印刷企业、外商投资印刷企业向省局报送,排版、制版、装订专项企业向市局报送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企业、其他印刷品印刷企业向各县(市)区局报送

在报告中要对印制涉“非”涉“黄”印刷品和容易对消费者产生误导的产品标识自查自纠情况,守法经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走出去”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进行重点说明。

(二)出版主管部门对企业报告内容进行审核汇总分析,其中省局负责出版物印刷企业、数字印刷企业、外商投资印刷企业;市局负责排版、制版、装订专项企业各县(市)区局负责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企业、其他印刷品印刷企业。

三、企业注册及网上填报说明

印刷企业年度报告采取网上提交的方式进行。印刷企业注册登陆“福建印刷发行行业管理系统”(网址:http://220.160.52.134:8081/PrintManagement/),如实填报《2022年印刷企业年度报告表》,再由各级新闻出版行政管理部门依管理权限对辖区所有印刷企业进行网上数据核查后逐级上报。

一是网上填报。未注册过的印刷企业,登陆“福建印刷发行管理系统”,填写企业真实信息,注册信息经系统管理员核实通过后,获得用户权限,再进行数据填报,确认数据无误后点击报送(企业网上填报数据未提交时可进行保存与修改,点击报送后,未经系统管理员同意,将无法数据修改)。往年已注册并完成填报的企业,可使用已注册的企业账号与密码进行登陆,新建2022年报告表后再进行填报。

二是材料提交。各企业经网上填报由相应行政管理部门核查通过后,只需在系统中进行填报后提交上传加盖企业公章的填报内容确认证明即可(具体范本在系统中将有提示,请根据提示进行上传,注意应为“我司已参加2021年度福建省印刷企业年报工作)。在完成网上年报工作后,出版物印刷企业、数字印刷企业、外商投资印刷企业要将经营许可证原件副本和回邮收件人姓名、地址和联系手机号码邮寄至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地址:福州市晋安区六一北233号新闻大厦807室张帅收,电话0591-87629052)。管理部门收到副证后将加盖年度报告章。

、注意事项   

1.已注册的企业忘记密码的,可经管理系统登录页面找回密码或联系所在县区新闻出版局进行密码重置,具体操作可参见《福建省印刷发行行业管理系统企业用户使用说明》。

2.企业在登录“福建印刷发行管理系统”填写相关企业信息时要注意,“工业总产出”要大于或等于“工业总产值”,经济指标是“万元”单位,一些企业按“元”单位填报,导致数据错误明显。

3.业未通过“绿色印刷认证”的,在报告表的“是否通过绿色印刷认证”项要选择“否”未上市的,在报告表的是否为上市企业项要选择“否”。

(联系人:小魏,联系电话:83264902

 

 

                               福州市台江区新闻出版局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