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台江区2022年竞争性选拔副科级领导岗位人选工作简章

来源:台江区 发布时间: 2022-05-05 09: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有关措施,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干部队伍专业结构,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有力提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拟面向本区范围竞争性选拔副科级领导岗位人选5名。

  一、竞争性选拔人选拟任岗位及人数

  1.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总工程师1名(行政)

  2.台江区财政局总会计师1名(行政)

  3.台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1名(行政)

  4.台江区鳌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1名(行政)

  5.台江区茶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1名(行政)

  二、报名资格和条件

  选拔面向全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不含学校<区委党校除外>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在编在岗公务员和事业干部(含参公管理事业干部),以及区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不含市场化招聘)。

  报名人员应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及年龄等具体要求详见附件《台江区2022年竞争性选拔副科级领导岗位信息表》,以下简称《岗位表》)。公务员及参公管理人员应任一级科员或相当层次以上职级满3年;事业干部应录用满5年;区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应为现任班子成员(不含市场化招聘)。

  计算有关时间条件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受理报名:

  (一)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

  (二)群众公认度不高的;

  (三)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有基本称职及以下等次的;

  (四)有跑官、拉票等非组织行为的;

  (五)除特殊岗位需要外,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

  (六)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七)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八)尚在试用期内的;

  (九)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不宜录用为公务员、提拔或者进一步使用的其他情形。

  三、竞争性选拔的程序

  选拔工作分为发布公告、组织报名、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组织考察等阶段。

  面试、体检考察对象在相关环节开始前声明放弃的,按前一环节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进行递补(仅递补一次),未声明放弃而无故缺席的,记入干部诚信档案。

  (一)组织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10日至5月12日正常工作时间。

  2.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取现场报名,由报名者本人携带报名资料(电子版拷贝至U盘)台江区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竞选办”)报名,地点设在台江区委大楼13层区委组织部。

  报名资料包括:报名表(一式三份);近期2寸同版彩色免冠正面照片(3张);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者本人在复印件上签名);奖惩文件原件、复印件(复印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及其他证明材料。以上报名资料均需提供电子版。

  (二)资格审核

  根据报名者提交材料,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初步审核。初审通过后,区竞选办组织专人开展干部档案核查。资格审核情况(包括符合笔试加分条件等)在全区范围内进行3天的公示。资格审核及公示情况经区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合格者准予参加笔试,发放笔试准考证

  各岗位参加笔试的人数与该岗位选拔人数的比例应不低于10:1,对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取消该岗位选拔,报考该岗位人员可根据资格条件改报其他岗位。

  资格审查工作贯穿竞争性选拔全过程。报名者提供虚假材料,伪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考试和体检中作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竞争性选拔资格

  (三)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政治素养、运用有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笔试成绩采取百分制,笔试合格线由命题机构确定。

  为突出实绩导向,笔试成绩实行正向激励加分(加分累计不超过5分),具体如下:

  1.近五年个人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获省委、省政府及以上表彰奖励的,给予笔试成绩加3.5分;获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的,给予笔试成绩加2.5分;获区委、区政府表彰奖励的,给予笔试成绩加1.5分(同一类别表彰奖励就高加分,不重复累计;不同类别表彰奖励可累计加分);

  2.近五年年度考核中,有2次评为优秀等次的,给予笔试成绩加2分;每多1次评为优秀等次,给予笔试成绩加0.5分(加分累计不超过3分);

  3.报考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岗位且具有相关中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给予笔试成绩加1分;

  4.报考总工程师、总会计师岗位且具有相关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给予笔试成绩加2分。

  (四)面试

  根据计算加分后笔试总成绩,按照与各岗位拟选拔人数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对象(并列第5名者一并列入,笔试总成绩达合格线人数少于5人的,取消该岗位选拔)。笔试总成绩、合格线及入围面试的人员名单对外公示3天,并发放面试通知书。如自愿放弃面试资格的,则根据该职位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递补,递补人员名单进行为期3天的对外公示。

  面试环节分为两部分:竞岗演讲和结构化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领导能力素质与选拔职位工作要求的相适性。面试成绩采取百分制。同一岗位考生由同一组考官进行面试。

  第一部分:竞岗演讲,每位考生3分钟。考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考场进行竞岗演讲,时长3分钟。

  第二部分:结构化面试,每位考生8分钟。针对2题面试题目,思考3分钟,作答5分钟。

  (五)体检

  根据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总成绩50%+面试成绩50%)从高分到低分按照3:1的比例(并列第3名者一并列入),依次确定体检对象。面试成绩、总成绩及入闱体检的人选名单对外公示3天。体检工作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相关修订精神要求实施。

  体检前弃权或体检不合格者,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进行体检。递补人员名单进行为期3天的对外公示。

  (六)组织考察

  采取差额考察方式,体检合格者列为差额考察对象。差额考察对象名单发布后,由区委组织部根据有关规定组织进行考察,并征求区纪委监委等单位意见

  区委组织部根据考察结果提出拟任人选建议,经区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呈报区委审定。经组织考察认为德才兼备,但未能任用的,列入区管后备干部进行跟踪培养。

  四、竞争性选拔的监督

  区纪委监委公布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监督举报。一经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区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591—83269022

  本简章由区竞选办负责解释。  

  附件:1.台江区2022年竞争性选拔副科级领导岗位信息表

           2.台江区2022年竞争性选拔副科级领导岗位报名表

 

  福州市台江区竞争性选拔科级领导干部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