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第三季度台江区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公告

来源:台江区大数据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13 11: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福建省促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七条措施》、《2020年度福建省电子政务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和《福州市2020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实施方案》文件要求,2021年第三季度,我区高度重视政务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严格对照政务新媒体考核指标,对全区政务新媒体进行自查自纠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台江区纳入普查范围的政务新媒体共12个。其中政务微博2个,微信公众号10个。各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未发现泄密、安全事故,未发现购买"粉丝"、强制点赞等行为。

  二、自查结果

  从自查结果看,我区各政务新媒体总体上符合省、市普查的有关要求。但是,自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发现个别单位存在严重错别字、菜单栏子栏目空白、文章内容表述不当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区要求各单位加强和完善本单位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工作,严格对照《福州市2020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开展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对于政务新媒体自查发现的问题,均已及时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按照严格围绕“单项否决项”、“开设整合”、“内容建设”、“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等指标内容,每月开展政务新媒体自查自纠整改工作,每季度公开自查检查情况,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