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首个网络药品交易服务平台获国家食药监局审批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5-08-26 08:4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从福建省食药监局获悉,福建首个第三方药品交易服务平台“普天药械交易网”获国家食药监总局核发。该平台获颁“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A类),这也是福建省获得的首张同类证书,证书编号为“国A20150004号”。

  据悉,“普天药械交易网”是福建莆田电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为开展向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之间提供药品交易服务而建立的服务平台。其利用莆田市民营医院遍布全国的资源优势,建设依托莆田、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药械交易中心,实现带量采购,增强集体议价能力,进一步降低医院药械采购的价格,缓解药品、检查费价格虚高等问题。

  福建省食药监局药品流通监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福建省食药监局重点帮扶、全过程提供指导服务的“普天药械交易网”投入运营后,将对福建省医药行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莆田健康产业总会旗下每年近千亿元的医药采购份额将逐步进入该平台完成交易。通过带量采购以及价格的透明、公开、实惠,将促进福建省公立医院的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