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省公布今年第3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29 09: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记者昨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全省第3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已经出炉,783批次抽检食品中,共有2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2.8%。

  目前,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

  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厦门水根行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0月24日生产的(德立行肉铺)特制肉丝,大肠菌群不合格。

  蔬菜制品不合格2批次:标示为漳州市龙文区鑫旺发工贸有限公司(供应商)2016年10月14日生产的金针花(黄花菜 散装),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标示为浙江省庆元县农副远山有限公司2016年09月13日生产的黄花菜干(散装),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

  水果制品不合格3批次:标示为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06月06号生产的甘甜话梅,安赛蜜(乙酰磺胺酸钾)不合格;标示为武夷山市夷园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0月01日生产的映山红,苯甲酸不合格;标示为福州新加蜜佳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9月02日生产的高享广澳梅(凉果类),铅不合格。

  蛋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示为尤溪县玉厨娘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7月18日生产的玉厨娘熟咸蛋,铅不合格。

  水产制品不合格2批次:标示为厦门沃丰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4月15日生产的海带结干,铅含量不合格;标示为福建省平潭县鲜有味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2016年10月01日生产的虾仁,二氧化硫(亚硫酸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