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6-19 10: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严格依法履职,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不断强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督促使用单位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建立隐患整改清单,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03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企业26家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重点领域管控。针对电梯、危化品、加气站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管理。大力推进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要求维保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危化产品专项整治,强化气体充装单位安全管理。三是提升防范能力,强化安全宣传培训。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安全生产月、质量月等时间节点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咨询、安全生产进社区等活动,发放安全注意事项手册、宣传图片、电梯安全宣传品等,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2019年共分发宣传材料1600展宣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