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宣传讲座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7-23 15: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17日下午,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万象城六楼会议室召开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宣传讲座,70余餐饮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前,执法人员现场倡导参会人员应主动在就餐区域普及餐前洗手、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拒食野味等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倡导健康用餐新风尚,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同时主动服务餐饮服务单位,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布置宣传海报、墙贴、小桌卡等提醒,引导从业人员应当主动劝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展示文明台江好形象。 

  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详细阐述了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对餐饮的要求及餐饮新规的细化内容,明确了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应尽的义务和应负的法律责任,提出了食品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和内容。现场还特邀高级食品工程师为到场的餐饮企业代表讲授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做好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控相关知识,强调做好食品安全管控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需要特别关注的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疫情期间如何规范餐饮操作,让经营者提高警惕,掌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