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铁拳”行动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12-10 10: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出“铁拳”。印发了《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召开2场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任务,成立“铁拳”行动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以点带面,全面铺开,重拳出击。二是集中力量查办案件落“铁拳”。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产品、贴近群众生活的服务行业重点区域开展检查。把案件查办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以点带面、全链条打击,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执法协作和联查联办,今年以来共查处案件192件,罚没金额166.42万元开展监督抽检700批次。三是强化宣传震慑效应展“铁拳”。联合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和茶亭街道社区等部门开展法律宣传活动8场,分发宣传材料600余份坚持曝光警示、法治教育和科普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结合,积极拓展各类宣传平台和资源,不断扩大“铁拳”行动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