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提升消费维权处置效能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7-12 15:52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推动创新。探索建立线上线下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ODR(在线消费纠纷调解)企业14家,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工作,培育省级消费维权站点12个、商圈维权站点41个。上半年,全局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807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4.8万元。二是严厉整治。联合区教育局、发改局制定《全区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聚焦学生及家长反映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收费问题,组织94家学校、培训机构自查自纠,严格做到明码标价,杜绝价格欺诈行为。三是加大宣传。持续加大消费维权普法宣贯力度,汇聚各方合力,拓宽覆盖广度,进商圈、进园区、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分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借助朴朴送货渠道入户宣传覆盖3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