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

台江全力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3-16 09:5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消费环境事关发展、牵动民生。台江区聚焦扩大内需,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多措并举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努力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让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前夕,3月13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万象九宜城开启以“诚立商信立民  提升消费信心”为主题的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普及法律法规、讲解选购技巧、警示消费陷阱、解答群众咨询、提供公益法律援助等方式,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维权能力。同时,针对群众关注的服装质量、鉴别“黑心棉”等热点问题,还讲解了选购棉制品注意事项,现场进行棉纤维燃烧实验,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识真辨伪能力。 

 

不仅是现场宣传,此次“3.15”系列活动还进企业、进商超、进集市、进家庭。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指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法人员深入大型超市、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开展食品安全、计量仪器、明码标价、文件玩具质量等专项检查,引导市场主体诚信经营,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并广泛发动各大商圈综合体发布宣传视频,借助朴朴配送渠道入户上门向消费者宣传消费知识。 

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培训会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使用标准砝码对农贸市场海鲜摊位电子秤进行现场查验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校园周边文具玩具质量安全

 

各大商圈利用大型LED屏发布宣传视频

 

朴朴小哥化身消费维权宣传员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焦民生消费重点领域,持续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22年,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区消委员会消费共受理消费投诉举报2.71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