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着力”推动 流通领域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4-16 11: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着力摸底调查,加强行政指导。通过实地走访、登记造册等方式,对辖区内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和食品接触用金属制品销售企业进行摸底。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加强对定点监管对象的行政指导力度,引导经营者提高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的意识。二是着力监督抽检,严打违法行为。在瀛洲、宁化两个街道相关商品集中区域开展食品接触用塑料制品和食品接触用金属制品监督抽检。根据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对发现问题的立即责令经营户停止销售、及时下架,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有效防止不合格商品在流通领域销售。三是着力多维宣传,营造社会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及日常监管、业务咨询、专项检查等契机,向广大经营者宣传商品质量监管有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进一步履行经营义务,切实做好进销货台账、追根溯源制度等工作。截至目前,共抽检保鲜膜、不锈钢餐具等2个类别33批次产品,其中保鲜膜19批次、不锈钢餐具14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