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公务员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力度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4-22 09:2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提前介入,保障考点食堂饮食安全。提早谋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督促各基层所明确工作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福州八中、二十五中、华侨中学等公务员考点周边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二是重点检查,强化考点周边隐患排查。对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遵守餐饮操作规范,重点对供餐环境、操作区域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进行细致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情况,责令立即整改。 三是畅通信息,落实应急值守保障制度。考试前期对考点周边餐饮单位从业人员进行事前指导,对各食品经营单位加强食品安全应急知识宣传。同时,严格落实重大活动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考试期间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妥善处置。我局共出动47人次,排查餐饮服务单位62户次,截至公务员考试结束,未发现食品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