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5-24 10:5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隐患。紧扣重点品种,牢抓重点区域,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坚持做到除隐患、保安全、守底线,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改,对重大食品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二是创排结合,提升监管实效。将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与省食药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探索工作新思路、新理念,通过“明厨亮灶”、“放心菜肉示范超市”等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构建共管共治格局。三是开展“回头看”,构建长效机制。坚持对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杜绝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死灰复燃。不断完善食品药品安全长效机制,形成责任落实、定期排查、限期报告、彻底整改、跟踪督查的隐患排查整改闭环管理制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检查超市、大型商圈等经营单位1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