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个落实”强化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把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作为特种设备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的重点,对设备安全状况、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二是落实主办单位主体责任。按照大型活动“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落实主办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严禁违法经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要求企业及时通报活动中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情况,对未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检验和使用登记的设备,不得投入使用。三是落实节日期间监督检查。 “六一”儿童节、端午小长假和暑期将至,积极督促运营使用单位针对客流高峰情况,加强重要岗位的值守,增加设备日常巡查的频次,加大日常维护保养的力度,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可靠性。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对福州宝龙乐园游乐有限公司的立环跑车等游乐设施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