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治理电动自行车市场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5-30 10:1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建档造册,全面排摸明确底数。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配件店、维修店全面排查,有效掌握主体数据,确保无生产经营无3C认证、超标、目录外电动自行车,未建立进销货台账,经营性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行为存在。二是突出重点,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着重对电动自行车经营企业进货查验记录落实情况、有无产品和包装标识、合格证明、非法改装、拆装等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三是宣传引导,全力营造整治氛围。检查中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国标)的政策开展贯宣,使经营者尽快知悉新国标要求。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及时索证索票,把牢进货关,主动规范经营行为。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经营主体6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