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做好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8-07 10:0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市场准入管理,监督食品销售者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障市场规范运行。二是有效发挥监督抽检作用。开展覆盖蔬菜类、畜禽肉类、水产类、预包装食品等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等品种项目的监督抽检。对检测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通知销售者立即下架封存并对销售者立案查处,截止目前共发现20批次不合格食品,我局均已立案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通过宣传、培训、行政约谈、抽检、督查等方式,加强对食用农产品市场开办者、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教育,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全民监督中去。1-7月份开展大型宣传活动2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