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10-18 15: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督促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围绕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管控、餐用具洗消保洁、食品加工及就餐场所卫生状况等情况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二是突出重点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校园周边餐饮食品经营者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坚决取缔对学校周边无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强联合执法,强化宣传力度。加强与区教育局、区市容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合执法,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政务宣传栏、报刊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宣传工作,提高师生及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86家,食品经营单位102户,对1家幼儿园后厨卫生较差的问题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