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11-01 10:06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强化采购源头质量控制。督促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加强食用农产品采购源头质量控制,引导农贸市场开办者加强对入场销售者的审核管理,督促入场销售者通过正规渠道采购食用农产品。二是加强经营过程质量安全管理。督促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实施进货查验、信息记录和自查制度,不得采购、贮存和销售来源不明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用农产品。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和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重点加大对来源不明肉及掺杂掺假行为的肉类、添加使用违禁物质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的水产品,以及农药残留超标及销售过程添加使用违禁物质蔬菜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检查辖区食用农产品经营单位300余家次,对监督抽检中存在销售问题食用农产品行为的经营者立案15起,罚款5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