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个着力”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11-13 15:1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以摸底排查为抓手,在“防”上着力。开展拉网式摸排,全区共有大中型保健食品经营企业 25家,化妆品经营企业 66 家,全部摸清底数并分类建档登记,排查安全隐患。按照“分级负责、责任到户”的原则,将监管责任细化到具体责任人,做到层级管理、监管明晰。二是以执法维权为抓手,在“打”上着力。开展以打击保健食品化妆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调处力度,严防节日期间安全事件的发生,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肃追责问责。三是以宣传指导为抓手,在“教”上着力。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保健食品会销监管长效机制,加大检查频次和专项整治力度。通过举办集中宣传咨询、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宣传等方式提高消费者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举办集中宣传活动 1 次,发放宣传材料 100多份,出动执法人员 687 人次,检查经营户32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