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建等四省(区)签署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区域合作协议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23 10:41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提升食品区域防控和应对能力,19日,南部沿海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协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福建、广东、广西、海南四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各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介绍本省(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情况,并共同签署《南部沿海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要求,四省(区)将成立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区域合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联席会议,集中通报和研判食品安全风险信息、制定相关风险防控措施,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信息通报机制。此外,四省(区)将按照“信息共享、监管互认、学习交流、共建共创”的原则,着力推动区域间食品安全信息通报、风险会商研判、风险预警发布、风险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建立有效的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区域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