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元旦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检查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12-30 15: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根据节日期间食品药品消费特点,把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米面粮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水产品等作为重点检查品种,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作为重点检查地区,及时发现、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和隐患。二是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食品药品安全舆情动态,妥善应对处置安全突发事件。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核实、处理群众投诉举报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三是强化舆论宣传。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日常检查和借助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消费意识和健康消费理念,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局面。元旦期间,共检查农贸市场6家,超市17家次,食品经营者150户次,药品经营企业 10 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 13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