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全力护航复学复课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4-28 15: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强化指导,筑牢安全防线。前往福四中、华侨中学等9所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食堂内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情况、食品加工制作情况、餐用具清洗消毒情况等,现场指导食堂工作人员完善疫情防控工作细节,二是严格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担当。督促学校食堂强化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做好人员健康管理档案,严查从业人员晨检情况,禁止发烧、咳嗽人员带病上岗操作。要求学校定期对食堂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严格规范餐饮服务操作,防止食品加工交叉污染,科学安排就餐时间,进一步加强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三是夯实基础,完善社会共治体系。进一步督促学校加快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建设,充分发挥智能化监管效能,有效提升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水平。进一步督促学校按规定及时、准确上传食品安全追溯信息,确保实现供校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全链条可追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