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创建文明城市 市场监管在行动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07-27 16:0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以文明新风服务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近期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行动,立足职能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抓好市场管理薄弱环境整改提升,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成立5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对辖区内上海东农贸市场、鳌峰亚兴等6个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贸市场内经营单位的证照、服务台快检记录、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熟食品防尘加罩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市场经营者立整立改经营不规范问题。此外,该局执法人员要求市场业主严格按照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经营管理,建立“一户一档”,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每日对场内所售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并做好食用农产品追溯信息上传工作,杜绝来源不明的食用农产品流入市场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该局还持续加强文明宣传和监管执法力度。7月中旬以来,该局已向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发放粘贴“公勺公筷、拒食野味”“戴口罩测体温 勤洗手不聚集”等文明餐桌宣传标识5000余张,加深广大市民对文明卫生用餐的认识。同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立整立改餐饮店熟食未加盖、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消毒设备不齐等不规范问题35件,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