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1-11-17 10:3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调查排摸,加强指导。梳理辖区眼镜制配场所49家并登记造册,倡导各单位进行诚信计量承诺,上墙公示诚信承诺书接受社会监督。帮助商家进一步掌握焦度计、验光机、验光镜片箱等强检计量器具网上申报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严格审查,开展检查。对各眼镜制配场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行为,检查各类眼镜验配强检计量器具135台,发现3台超期(未检)计量器具,对2家眼镜制配经营商进行查处。二是宣传动员,增强意识。以“5·20世界计量日”等活动为契机,开展眼镜制配相关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宣贯,提高消费者知晓率。同时,建立眼镜制配经营户工作微信群,就计量器具检定要求等内容进行定期交流,逐步增强经营户第一责任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