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保障返校复学食品安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4-14 15:0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对61家学校食堂进行检查,督促学校食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规章制度,指导学校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强食堂通风,制定实施学生分餐、同方向就座、错时用餐等方案,进一步要求学校食堂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双责任。二是排查问题,消除隐患。对全区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内容包括餐用具清洗消毒、场所和设施设备清洁消毒、索证索票、原料存贮和食品加工制作及配送等重点环节,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夯实基础,强化共治。进一步要求各学校巩固“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成果,充分发挥智能化监管效能,有效提升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管控水平。进一步督促学校按规定及时、准确上传食品安全追溯信息,确保实现供校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全链条可追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