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为端午保驾护航!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6-06 10:38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端午佳节将至,为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消费需求,近期,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开展端午期间民生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切实维护良好的节日市场秩序。 

此次专项检查围绕食品安全、保供稳价等方面进行重点排查。针对端午节消费特点,该局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及食品经营单位,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粽子、肉制品、粮油、酒水饮料为重点品种,严格检查食品经营资质、索证索票、标签标识、贮存条件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关键环节,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禁销售“来源不明”、“过期变质”、“标签不规范”等问题食品,严把食品市场准入关,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此外,该局密切监测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浮动、掌握市场变化,执法人员详细询问粮、油、肉、菜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农副产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价格波动情况,对比商品进价与销售价格,严查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同时,该局在节日期间紧盯高档酒店饭店、大型商超、电商平台,重点检查是否有销售高价粽子的情况,及时督促商家下架高价粽子并提醒告诫,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节日期间,我们还将持续对重点民生保供类商品加大监管力度,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虚假广告宣传等扰乱市场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切实让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物价监管工作,加大执法打击力度,积极营造健康、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