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护航中秋佳节食品安全——台江市监在行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09-09 16:0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等节令食品消费也迎来了高峰期,为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连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持续开展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节日热销的月饼、糕点、粮油肉菜、水产品、酒水饮料为重点检查对象,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糕点商铺,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等制度,坚决严厉打击销售劣质、“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 

同时,为倡导节俭过节、反对奢侈浪费,该局结合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关注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及酒楼、饭店定制的高端礼品,执法人员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醒经营者生产、销售盒装月饼严格遵守食品包装强制标准,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从严查处未明码标价、过度包装、搭售商品等违法行为。 

通过集中时段、集中力量重拳出击,确保人民群众中秋期间“吃得安心、吃得放心”,进一步引导形成勤俭节约、绿色消费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