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护航国庆节食品安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0-08 15:29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国庆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监管职能,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把节日食品“安全关”。 

聚焦重点,全面排查。该局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紧盯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场所,将节日销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米面粮油、畜禽肉类、进口冷链食品、时令果蔬、水产品、酒水饮料列为重点品种,加大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连锁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检查频次,聚焦食品经营资质、食品索证索票、食品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场所环境卫生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可靠。 

加大抽检,靶向治理。国庆节前夕,该局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和快速检测批次,覆盖食品流通、餐饮环节,以米面粮油、肉制品、蔬菜水果等节日热销食品和餐饮器具为重点,从源头精准排查治理风险。 

强化监管,严格履职。专项检查期间,该局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从严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和巡查频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单位予以依法严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化解和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广泛宣传,增强意识。国庆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为提高公众科学认知能力,加强食品安全普及广度、深度,该局执法人员结合食品安宣传周活动,持续推进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普及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选购知识,增强公众科学素养,提高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近期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215人次,检查大型商超21家次、农贸市场12家次、餐饮服务单位678家次,立案查处食品违法经营行为24起,通过集中时段、集中力量重拳出击,确保人民群众国庆期间“吃得安心、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