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护航节日安全 台江市监在行动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2-10-08 15: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国庆假期将至,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连日来,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监督专项行动,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费维权、稳定物价等领域履职尽责,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佳节。 

连日来,该局执法人员针对节日食品消费特点,将节日销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米面粮油、畜禽肉类、进口冷链食品、时令果蔬、水产品、酒水饮料列为重点品种,加大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连锁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检查频次,聚焦食品经营资质、食品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场所环境卫生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结合价格监管、消费维权职责,督促经营者落实明码标价,密切监测防疫用品和重点民生商品的价格波动情况,严禁哄抬物价、价格欺诈行为,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置消费者投诉,倡导商家诚信经营、守法合规,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据悉,此次安全监督专项行动点多面广,除了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也是监管重点。该局提前分析研判辖区内特种设备监管关键风险点,聚焦大型综合体、酒店等人员流动量大的重点场所,对电梯、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特日常安全管理情况,通过查阅设备档案、应急预案、现场监察等方式核查特种设备使用、维护、鉴定情况,确保特种设备操作规范、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