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食品安全整规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0-02-03 10:1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抓好餐饮业卫生监管,严把许可证入关,进一步加强对新建、扩建的餐饮食品从业单位卫生许可证申请办证和年审、换证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建立台帐和验收制度。

二、区卫生局每年定期组织各街道社区认真坐好二次供水、水池清洗、水质检测等工作,对二次供水人员进行学习培训和卫生健康体检,切实做到持证上岗,并定期清洗供水设施,努力改二次供水为直供水。经常性开展二次供水和市政管网末梢水质抽检,市政供水管网末梢水质抽检合格率100%

三、全区住宿业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试点工作,以召开量化分级管理动员培训会,同时做到企业实行统一软件资料、一户一册,逐户对照评分表严格实行现场量化评分、等级核定工作。目前,全区59家住宿业场所已全部完成量化分级管理,评定分级覆盖率达100%,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完成50%住宿业评审的目标。

四、区卫生局在区整规办牵头组织下,与工商、贸发等多个部门,先后在中亭街、宝龙城市广场等处、开展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拓展市场、促进消费;诚兴商、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共印制《食品安全阀》单行本6版,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先后举办餐饮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食品卫生知识培训班3期,集中培训从业人员500余人,有效提高了辖区民众的饰品卫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