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市容管理局四举措积极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区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12-07-02 08: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为全面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安全清理整治工作,切实保障学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台江区市容管理局主动联系工商、卫生、教育、公安等部门,成立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学校周边流动摊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社会危害性,认真研究并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了各部门的工作责任,明确了整治目标和措施,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二、广泛宣传,事先告知。为依法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大力营造宣传氛围,争取市民群众和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摊点的理解和支持,出动执法人员260多人次、执法车辆120辆次,每天早上6点上班,共向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周边的饮食门店和流动食品摊点、学生家长、学生散发了《学校周边流动摊点食品安全监管告知书》300余份,并对在学校周边200米以内占道经营的饮食商店和流动叫卖食品的摊贩依法进行了告知,一律要求不得在学校周边从事非法食品经营活动。
  三、集中整治,规范清理。6月份台江区市容管理局依照执法程序,集中对不听劝阻,占道经营的39处流动食品摊点进行了取缔;对周边具备卫生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等相关证照的饮食商店进行了规范,清理店外店占道经营26处,暂扣电子秤32台、占道三轮车35辆、桌子65张、椅子126张、高音喇叭9个及相关占道经营物品。
  四、加强监管,巩固成效。为了巩固整治管理成效,防止反弹现象发生,区执法大队、各街道执法中队在集中整治基础上,安排定岗值守执法人员和协管员对流动经营食品摊贩集中的学校周边进行定点巡查,防止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继续从事食品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