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六举措强化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12-07-12 08:30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对校园周边及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三无”伪劣食品及时予以下架查处,督促食品经营户落实好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加强无证照经营取缔力度。二是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工作,重点以蔬菜、水果、水产品、乳制品、饮料等食品进行快速抽样检测。三是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中小餐馆以及学校食堂进货台帐和索证索票制度责任落实,对个别单位存在记录不完整现象,进行处罚。四是加大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取缔力度,采取实现告知、不听劝阻坚决予以取缔的办法,确保校园周边安全稳定。五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印发《学校周边流动摊点食品安全监管告知书》300余份,并对学校周边200米以内占道经营的饮食商店和流动叫卖食品的摊贩进行依法告知,一律要求不得在学校周边从事非法食品经营活动。六是严防驻守,防止反弹,安排定岗值守执法人员和协管员对流动经营食品摊贩较为集中的福四中、三十四中、台一小、台四小等重点学校周边进行定点巡查,防止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继续从事食品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