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工商局“三突出”加强中秋节市场监管

来源:区工商局 发布时间: 2013-09-27 08:4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突出食品市场监管。以月饼、酒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认真检查超市、食杂店及城乡结合部、车站码头等食品经营单位,督促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厉查处食品违法行为。二是突出娱乐场所巡查。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的检查,加大行政指导力度。加强部门协作,于9月16日晚、18日下午,在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参与节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突出营造和谐氛围。在中亭街、宝龙、万达等闹区向过往人群发放宣传材料,介绍食品安全知识、维权技巧。认真处理消费者申诉举报,指导维权站点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努力将消费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9月16日以来,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抽检、送检各类食品65批次;取缔无照经营14户,立案17件,下架销毁不合格面包糕点、花生酱45公斤;受理申诉11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