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工商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职能划转时期百姓民生

来源:区工商局 发布时间: 2013-12-12 11:15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是推进规范管理。大力推进食品质量可追溯体系建设,至今建成可追溯体系示范点44个,上传进销货台账数据56.54万条、食品索证索票资料信息数据4.54万条。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对星罗棋布的食杂店,建立进销货台帐,进一步落实段长责任制;对各大中型超市,要求其做好索证索票、规范电子台账,督促指导12家超市安装了食品安全信息终端查询机;对专业市场,通过落实业主责任、引导经营者自律、开展质量监测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其专业水平。三是深化专项整治。节日期间,开展食品检测和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今年来共立案64件,罚没31.79万元;抽、送检水产品、乳制品等1701个批次。四是有效应对危机。在生姜、鱼翅、餐饮添加剂、“美素丽儿”奶粉、H7N9禽流感疫情、恒天然毒奶粉事件等市场突发事件发生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班加点、群策群力、处理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