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闽出台治理餐桌污染工作方案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28 10:27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2017年全省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方案》,提出我省将开展网络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监测抽检,在网络集中促销时段开展定向监测和监督抽检。其中,省内第三方平台入网经营者及国内大型第三方平台我省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将是重点抽检对象。

  我省将推进农资监管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在已将3300多家农药兽药企业纳入平台监管的基础上,推动符合平台监管的农药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并进一步拓展平台应用,将肥料纳入平台监管,开展平台线上巡查,实施农药、兽药、肥料全程动态监管。在食品添加剂生产环节,组织对变性淀粉、复配食品添加剂、明胶等重点食品添加剂产品生产企业开展检查,着重检查原辅材料是否符合要求,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在产品中违规添加非食用物质。在食品添加剂使用环节,着重治理饼干、糕点、蜜饯、酒类等产品存在的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我省还将严把进口关,组织开展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食用植物油、大米等重点敏感食品专项检查,依法处置不合格进口食品,并加强进口食品后续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