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8.8%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08 15:14 浏览量: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2020年第一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98.8%。 

  本次监督抽查随机抽检了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三明、龙岩、南平等8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38个种植基地、73个畜禽养殖场和15个生猪屠宰厂(场),对象为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抽检蔬菜、水果、食用菌、禽肉、禽蛋和生猪尿样等6大类产品,检测农药兽药残留参数84项,抽检样品924个。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是8个蔬菜和3个水果农药残留超标。具体是:福建省漳州市真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芹菜,莆田市豪优蔬菜种植有限公司的甜豆和豌豆,福建省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辣椒,福建中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辣椒,沙县建林家庭农场的莴苣,德化县泰丰园家庭农场的韭菜,龙岩市新罗区绿鲜山蔬菜种植农场的芥蓝,屏南益农水果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脐橙,龙岩市永定区金艳家庭农场的血橙。

  目前,省农业农村厅已启动“检打联动”机制,对不合格产品和生产单位全部督查督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